日渐怠惰宅懒废

文笔渣小透明,洁癖党,尸咸系写文,更新随缘。最近沉迷写沙雕内容无法自拔。



看我真诚的大小眼o_OO_o我真的不是隔壁庙派到我药的卧底,大眼爸爸的死忠脑残粉,就是那种你可以骂我,但你要是敢在我面前讲一句大眼爸爸的坏话,我就会一扫把抡死你,让你永远滚出本王的魔仙堡……

献给生命和爱与自由的童话《白蔷薇与红蔷薇》

   

  三月的第一缕春风轻轻抚摸蔷薇花刺上的两朵花苞,三月的第一缕暖阳温柔的洒在这弱小而又坚强的生命上。

    麻雀先生站在篱笆上唱着欢乐的歌,“哦~春天的风儿,春日的阳光,让我吻一吻这姹紫嫣红的春,吻一吻这美丽多情的春。哦~多么美的生命啊~柔弱而又坚韧的花儿,一朵纯洁无瑕,一朵热情似火,出生在这明媚的春色里,拥抱着春天~”

    流连花丛,四处寻找配得上自己绚丽翅膀的鲜花的蝴蝶先生,飞过篱笆时看到在沐浴在春光下的蔷薇花苞惊叹道“多么热烈的生命啊!本该是五月出生的蔷薇,竟艰难的生于三月。亲爱的花儿,我愿静等你盛开与我相爱。”

    “我知道五月的阳光是那样充沛,那样热情奔放,能让生长得轻松许多,但我想看看春天是什么样子,想看看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有多美。就算在三月出生我也能盛开出最美的姿态。”冷得瑟瑟发抖的红蔷薇倔强的挺着腰对三月寒夜里的风和露水说道

     “你迫不及待的出生也是为了看春天?”夜莺看着努力把自己缩在叶子下的的白蔷薇问道

       “是的”

      “寒夜可能会冻伤你们的身体,你们可能来不及盛开就死去,这也没关系吗?”

       “不会的,夜莺小姐,我们并没有表面那么柔弱,我们会在三月盛开出比夏日里的蔷薇更美的花。”

        为了应和红蔷薇的话,白蔷薇努力将脸露出叶子外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畏寒怕冷。

       每天拼命的吸收春天阳光,努力与寒冷抗战的两朵蔷薇花苞,愈长愈大,似乎下一秒就会突然怒放出自己美丽的姿态惊艳春光。

       我们要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去拥抱春天里的暖阳

       倾听万物生长的声音

        三月里某天阳光充沛的清晨,两朵蔷薇花苞终于拥抱着春天里的暖阳,带着清风对她们的祝福,伸展着腰姿盛开了。

        她们盛开得比五月的蔷薇更富有生命力,色彩更鲜艳娇美,还是朵花苞时候的她们躲在自己的闺房里连花瓣绽放时的距离都经过了精心的测量,只为了用自己最美的姿态在春天里绽放。

    忙着筑巢的燕子衔着树枝路过篱笆时看到两朵在阳光下微笑着随着春风舞动的蔷薇花,嘴里衔着的树枝遽然掉落于两朵蔷薇脚边。

    “你们真美呀~阿尔卑斯山山巅的白雪的颜色,珊瑚海里的红珊瑚的颜色,大概才与你们身上的颜色相似~”燕子赞叹道

    “谢谢您的夸奖~我们出生于春天朝霞当中,绽放于春日充沛的暖阳之下,我们不能辜负这春光不是吗?”红蔷薇说道

    白蔷薇莞尔一笑温柔的对燕子先生说“您的燕尾服剪裁得真完美”

    短短一天时间,大家都知道两朵蔷薇绽放于春光当中,骄傲而热情的红蔷薇,高洁而温柔的白蔷薇,美得那样惊艳,美得那样动人。

        “哦~你们是那样的美丽,你们是那样的动人,你们是春日里最美的花儿,你们是春天里的精灵,我愿臣服于你们的脚下与你们相爱~”蝴蝶先生拼命煽动自己背后绚丽的翅膀,向两朵蔷薇示爱。

红蔷薇呵呵嘲讽的笑了两声“蝴蝶先生,您是同时对两朵花示爱吗?可我们不愿您相爱呢!我们深爱着对方,成为彼此的唯一,容不下一只多余的蝴蝶呢!”

“你们深爱着彼此?可花天生应该爱上蝴蝶,你们相爱是错误的,不符合道德伦理的,你们这么美怎么可以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您觉得“爱”这件事有错吗?”白蔷薇盯着蝴蝶问道

   “这…没有”

  “那么我爱上一朵和我相同的花又有什么错呢?”

    两朵蔷薇花相视一笑,昂起头继续随着春风舞动。

   又不到一天的时间,大家都知道唯一在春天出生的两朵蔷薇花相爱了。

   麻雀先生已一个长者的身份站在篱笆上语重心长对着两朵蔷薇花说道:“我已经活了七年了,过去的六年里我从来没见过两朵花相爱,作为一朵美丽的花,你们该爱上一只蝴蝶,在开得最繁盛的时候完成授粉然后结果,而不是爱上另一朵跟自己一样的花。”

    “您没见过但不代表不存在,有句话叫存在即合理,我为什么要爱上一只蝴蝶?在春天寒冷的夜晚,在春天的风雨之中,又不是他陪着我含苞待放的,凭什么在我绽放美丽的时候一定要与一只什么都没做过的蝴蝶相爱?”红蔷薇语气不满的说道

     “麻雀先生请问您今天的歌唱完了吗?害虫捉完了吗?麻雀太太要的金黄麦穗拾到了吗?”白蔷薇微笑的问着

      麻雀先生气的啾啾叫了两声,甩了甩自己的翅膀气急败坏说道“你们简直不可理喻,不知道羞耻”然后离去

      夜幕降临,夜莺小姐站在树枝上唱着一首又一首能让天上的星星都陶醉的歌谣。

      “您的歌喉能让这美丽的月色醉倒”白蔷薇扶着头慵懒的说道

      “谢谢夸奖”

   

      说完夜莺咳了一声嗓子,又继续唱着自己为这春天所作的歌。

      天微亮,夜莺停止了歌唱,看着月光有些哀愁的说道“我的上一辈的上一辈的上一辈……我也不记得的是哪一辈了,反正是我某个祖先爱上了一朵红玫瑰,我的祖先每天夜里都为那朵充满魅力的玫瑰小姐唱歌,玫瑰小姐开得盛极而衰的时候,我的祖先不顾玫瑰小姐身上的刺去拥抱她,我祖先心口的鲜血染在玫瑰花刺上……我的家族将我祖先做的这件事视为蠢事和家族的耻辱,但我觉得能拥抱到自己爱的小姐和自己爱的小姐死在一起不是很幸福吗?”

      “是的,非常幸福”白蔷薇微笑的看着还在沉睡的红蔷薇温柔的说道。

   

       无论大家说些什么,红蔷薇和白蔷薇还是相爱着,每天随着春风起舞,向着暖阳撒娇,聆听着春天的声音……直到颜色不在,慢慢凋零……

     我们生于春色如许的三月,死于春光繁盛的四月,看过这神奇而美丽的春天,听过万物生长的声音,与自己相爱的人共同度过活着的每一天,活得无比幸福快乐和自由……

       

   

    

   

 

 

 

 

 



   

       

   

    

   

 

 

 

 

 

      

   

       

   

评论

热度(2)